|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各党总支(分党委):

2018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先模、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现就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学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热潮。

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是改革开放奇迹创造者的杰出代表。他们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深化,他们每一个经验的取得和积累,都来自他们孜孜不倦的实践探索。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改革开放的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学习他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学习他们刻苦钻研业务、苦练过硬本领的职责担当,干一行、精一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自觉以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改革创新。

二、把学习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

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与时代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榜样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和带头作用,把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先进事迹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强化学习研讨,制定学习方案,采取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用好广播、网络等载体,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进行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先进事迹作为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的具体实践,组织党员干部明确前进方向,切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自己、感染自己、鞭策自己。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为榜样,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边查边改,即知即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三、把学习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当前是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山东省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热情和干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立足岗位尽职责,奋发有为创佳绩,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月15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