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VPN使用的通知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为适应网络安全需要,学校近期进行了网络安全体系自查,特别是对VPN等薄弱环节进行了整改加固。现将VPN相关使用规范要求如下:

1、VPN设备是方便教师办公、科研、教学等特定范围业务,在校外访问校内特定资源的专用入口通道。

2、教师通过各自专用账号访问特定的校内资源,VPN账号的所有者是账号的网络安全责任主体。VPN账号必须妥善保管,不得转借他人使用,因VPN账号引起的网络安全事件由账号所有者负全责。

3、登陆VPN时,系统会提示修改密码,密码必须8位以上,必须由数字、字母和特殊字符混合而成,而且账号密码必须每三个月修改一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8.12.10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