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各部门、学院、单位,临沂校区: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师生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明显增多,安全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现就做好“两节”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师生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教育

“两节”期间,师生探亲访友、外出游玩多,人流车流剧增,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高发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针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岗位安全责任,切实增强校园与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明责任,细化措施,把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

1各学院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参与集体活动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2、对节日期间易发的火灾、交通、食物中毒、人员踩踏等事故,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有关安全知识的宣讲,对师生员工特别是准备外出旅游的学生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遵守公共秩序意识,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我救护能力。

二、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各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合理安排时间,在假期前安排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1、排查学生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实验室、活动场所、校内建筑工地等存在的消防、卫生、治安、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隐患;

2、排查配电室、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保管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和值守情况。

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要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两节”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报送畅通

各部门要根据学校要求,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值班值守中,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按程序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青岛理工大学

                              2018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