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8-06-18   点击数:

各党总支、分党委: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成功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之后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新时代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深情牵挂,为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和市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社区、深入科研机构,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心系群众、关注基层、夙夜在公、忘我工作,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强大的人格力量、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既有长远战略部署,又有现实具体要求,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为我们把握好、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引领我们新时代发展的“指南针”“动力源”“金钥匙”,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性、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意义。

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二、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全校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作为中心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带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热潮。要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进一步激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高等教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联系实际领悟,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对标看齐。

要围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等实际工作,深化、细化、完善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干部师生勇担重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要用师生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怀关爱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


学校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党政工作要点,纳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纳入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纳入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纳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把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

学校党委中心组、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要专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进行专题部署。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和示范,以实际行动带动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干劲,把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实起来、严起来,以推动“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