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8-03-02   点击数: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提出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全会认为,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全会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

全会强调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指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和任务。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依法依规保障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党政军群各方面机构改革配合,使各项改革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总体效应。

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岛理工新篇章。
   二、认真组织好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把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加强协调,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努力使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成为全校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一)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带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要推动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不断增强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二)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发挥校园网、校报、官微、广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全面发力,通过开辟理论学习专题专栏、图片展、专家访谈等形式集中宣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三中全会精神实质内涵,努力使三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大力宣传我校学习贯彻活动的动态、进展、经验和亮点,大力宣传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大力宣传我校在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深入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就。要注重加强网络宣传引导,转发刊播权威信息、重要评论,深入解读大会精神,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三)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入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深入研究阐释党中央做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理论成果,为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
   
学校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着力抓好落实,确保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在前列、成效显著。

一要学起来。学校党委中心组、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专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进行专题部署,尽快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以上率下。集体学习要紧密结合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从学校党委常委做起,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和示范,以实际行动带动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统筹指导,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务求实效,不走过场。二是传起来。要充分运用各种符合学校实际、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宣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要通过校报、校园网、广播、宣传栏、官微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学校师生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进展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学科、师资优势,主动做好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工作,检验思政课的成效。三是研起来。广泛动员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任务等内容,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形成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四是干起来。2018年是学校迎接突破的强基之年,是新校区建设必须完成既定目标的攻坚之年,是通过综合改革、机构调整、干部换届所焕发出内生动力和活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开创新局面的起势之年。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一些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来推动学校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干劲,奏响“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最强音,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

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情况要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985831852@qq.com,联系人:朱莉,联系电话:85071023。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3月1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