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寓见信控”学生社区品牌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5月24日-25日开展三项“寓见信控”学生社区品牌系列活动:“博士进公寓”、“楼长手拉手”、“发现身边爱”,积极推动校院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

5月25日,信控学院开展第三轮“博士进公寓”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曲良波带领自动化教研室、软件教研室专业课教师、班主任及部分辅导员代表,深入20级学生宿舍,针对“准大四”学生的学业生活与心理状况进行关心关注和指导帮扶。

走访教师就期中考试阶段,学生群体间暴露出的学业与人际交往困难、心理焦虑与压力过大、日常作息混乱等重点问题,展开细致摸排走访,现场积极沟通、教育引导,针对特殊学生提供“一对一”解决方案。通过专业课教师和班主任走出讲台、走进宿舍的形式,输送温暖、传递服务到学生一线,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5月24日下午,在X7公寓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寓见信控-楼长手拉手”座谈活动,邀请四位公寓主要负责人与学生们开展座谈。各楼长从长辈和公寓管理者的视角,对同学们提出日常生活、劳动教育和成长成才的建议。其中,X10公寓逄楼长就她培养出北京大学博士的育儿经历,对同学们予以期望和勉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学生代表向楼长提出自己对于公寓管理的看法,楼长师生交流互动,现场反馈热烈。

座谈交流后,楼长们参观了学院公寓公共空间,并深入学生党员代表宿舍交流。楼长们对学院心理工作站、“致新工厂”和阁楼自习室等公共空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学院辅导员李登超交换了自习室、活动室的管理使用意见。随后,一行人深入X10公寓党员宿舍展开交流,楼长对学生内务整理、消杀通风和人际交往给与建议和指导,鼓励学生党员宿舍树立标杆,积极带动打造整体学生社区的卫生整洁环境。

5月25日下午3点,于教学楼B227举办525特别活动—— “发现身边爱,勇敢说出来”公寓表达爱的活动。同学们写下在宿舍生活中发现的感动瞬间,捕捉师生间、朋辈间的互助成长之爱。所有温情瞬间的记录都张贴在表白墙上,让宿舍里的暖心故事得以分享与展示,让埋在心底的矛盾问题得以表达与解决,并作为长久的记忆传递下去。本次活动让公寓建设与心理健康教育充分结合,既温暖又有力量,让爱留在“一站式”学生社区。

本次“寓见信控”主题系列活动,强化了专业教师、后勤人员和学生群体的紧密联系,起底式关注了解学生近期状态,收集调研学生反馈意见,使公寓的服务更加贴近学生的需求,合力提供更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的关爱和支持。今后,信控学院将继续优化打造“寓见信控”品牌系列活动,协同挖掘各类育人管理服务要素,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学生营造更好的校园生活环境。(撰稿:李登超;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