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行动方案,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增强大学生时代责任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赴薛家岛街道华顶山路社区开展“党团聚合力,非遗进社区”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并举行社会实践结对共建揭牌仪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成、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充分发挥“非遗所思”工作室特色优势,将“非遗进社区”作为学生社区实践的重要内容。辅导员张凤波和学生代表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的泥塑体验课。张凤波首先讲解了泥塑的历史渊源与用料特点,并以十二生肖中的兔形象为例,通过揉、捏、切、压、粘等技法,展示泥塑的制作过程。在制作过程中,张凤波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手把手地进行示范,指导大家创作。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泥塑知识的讲授,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增进了亲子互动,提高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希望学生们常来社区举办活动。

活动结束后,双方召开合作洽谈座谈会。华顶山路社区副书记孙晓飞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品牌特色、硬件设施等情况,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实现文化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实现双赢。王成对社区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学院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等特色。他表示,基层社区是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开展供需调研,进行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彰显青年干劲,展现青年作为。双方围绕共建目标、内容、形式等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孙晓飞和王成共同为社区实践基地揭牌。

下一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以社区共建为契机,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瞄准社区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科技创新进社区”“非遗进社区”等常态化品牌建设,积极组织、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共青团员走出校园、走向社区,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李晓桐、管廷晋;审核:董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