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面向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45周岁以下的高校师生和青年设计师的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大赛落幕,大赛采用校赛、赛区赛、全国赛三级赛制。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在华北赛区获奖48项,在最终国赛中获奖11项,参赛项目《心灵造境·狂欢城——青岛里院老城改造方案》和《汀岸帆束的重献》斩获全国赛空间学生组三等奖,耿雪川、毕胜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实现了学院高教学会目录内赛事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采取线上方式,大赛参赛类别涵盖空间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多媒体设计、产品设计,引入定向主题设计,为两岸青年学生和设计师提供了思想碰撞、成果展示的舞台,促进了两岸青年交流文化、体验中华文化价值,助推了两岸中华文化的交流与互融、传承与创新。

本次获奖作品通过不同设计形式对城市建筑进行深化改造,《汀岸帆束的重献》基于城市更新的视角下对奥帆博物馆进行改建,其目的在于对城市中衰落的区域进行拆迁、改造、投资和建设,以全新的城市功能替换功能性衰败的物质空间,使之重新发展和繁荣。《心灵造境·狂欢城——青岛里院老城改造方案》以梦境的形式呈现老城区改造,通过梦境形式呈现,用隐喻或象征方式展现生机。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聚焦学科竞赛实践育人,高度重视学科专业竞赛,通过参赛巩固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以此次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整合多方资源,加大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的指导和扶持力度,不断创新和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张铎、肖琨 ;审核:范晓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