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对接行业协会开拓就业新路

  来源: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月13日,由青岛市贸易发展服务中心、青岛市进出口企业商会主办,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总工会、共青团青岛市委等单位共同指导的 “外贸春风 才聚青岛”青岛市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暨行业峰会在青岛崂山区举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主动对接行业协会,为毕业生就业提能增效,副院长莫玉梅、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毕纪芹、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刘洁、副主任孙玮和辅导员辛雪梅一行带领毕业生前往,深入双选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拓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渠道。

现场参与招聘的有100余家外贸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新锐企业,共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跨境电商、外语、视觉传达设计等方面。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带着准备的个人简历,穿梭在各个招聘单位之间,应聘职位。学院老师积极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了解人才需求、招聘情况、就业环境及薪资待遇等信息,适时与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交流,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职业规划,鼓励毕业生抓住机会积极就业,针对大家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做好合理的职业规划。

本次“带生寻岗”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和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市场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度推动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对接,进一步打通了人才供需渠道。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为实现毕业生就业“双量”提升持续助力。(撰稿:辛雪梅、陈梦琦;审稿:卢新明、林海涛、莫玉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