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保障《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序有质落地实施,5月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学校分别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和临沂校区组织集中观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教务处、党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校级督导以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办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就“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作《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时代背景、实施过程,从质量共同体原则、评估分类理念、以评促强战略和建设高校质量文化四个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阐述。

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行解读,对高校评建改革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分别从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如何用好“1+3+3”报告支撑审核评估工作、自评报告撰写指导方面分享了第二类审核评估参评高校的做法和经验,提供了详细指导。最后,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介绍了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

此次培训会对我校充分理解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高校评建工作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各项评建工作,不断推动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邹佳欣;审核:苗吉军,赵旭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