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团队荣获“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五一前夕,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青岛市总工会公布2023年青岛市五一劳动奖和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团队获评“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团队由热爱思政课教学的青年教师组成,团队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困惑为导向,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先后推出“四化教学法”、“课前5分钟党史小故事”、“行走的思政课”等教学活动,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思政铸魂,点燃青年学子信仰火炬。团队成员在国家、省、市、校等各级教学比赛中捷报频传,团队教师先后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山东省第二届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山东高校思政课2022年度“萌新磨课总会”特等奖、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青岛市第二届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等,发表教科研论文20多篇。成员主持并参与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等10余项;参与建设山东省思政“金课”2门和多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团队成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校内外理论宣讲,担任学校各思政社团指导教师、企业和社区基层红色导师等,先后在校内和社区基层开展理论宣讲20余次,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广泛好评。

下一步,团队将继续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水平学科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等工作中,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建设贡献力量。(撰稿:林丰艳,刘慧;审核: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