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践行青年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践行青年担当”五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五一送清凉,致敬劳动者。在校园各个平凡岗位上,有一群劳动者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双手传递温暖,为广大学子营造整洁、温馨、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五一劳动节来临,学院各志愿小分队纷纷走访慰问校园内劳动者,向大家送上鲜花、水杯、矿泉水等慰问品,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体验他们的工作内容,同时也向坚守岗位、艰苦拼搏的劳动者表达敬意。

同学们为食堂的保洁大爷、餐厅的阿姨送去了鲜花和水果,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负责餐厅卫生的大爷略显拘谨,简单朴实的话语尽显真诚,更增加了志愿者对在学校中默默奉献的工作者的尊重和理解。中美221班为公寓管理员送上了鲜花和热腾腾的豆浆,感谢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离家学子的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珍惜校园劳动者的成果。

汇聚青年活力,唱响劳动之歌。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紫金山社区清扫社区卫生,耐心的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以及投放准确率,为社区注入青春活力。土木201班的同学们化身校园“美容师”,亲自体验了校园工人的日常工作内容,体会劳动的不易,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热爱劳动的优良品质。

每一位劳动者,平凡而伟大,朴素而光荣,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是最可爱的人。学院通过组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感悟了劳动的真谛,培养同学们劳动情怀、劳动习惯、劳动态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搭建“校内+校外”两个实践平台,构建“政企校”三方联动机制,实现劳动教育与“四育”融合,以推进学校劳动教育的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撰稿:王娅涵、王俊富;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