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创新毕业生就业服务模式

  来源: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学长,也是你们的校友赵灿,今天我作为推荐人给大家带来的企业是灿成文化……”日前,一场特别的直播活动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往届校友“云端直播”向2022届毕业生荐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校友变“主播”,“文暖”助就业。学院充分调动校友资源,积极对接用人单位,整合就业资源,拓展高质量就业渠道,力求做到精准筛选,择优定向推荐。毕业生通过“云端访企”先后与灿成文化、字节跳动(济南)、金茂和艾禾高科生物四家企业连线,现场了解企业办公环境、发展方向、发布招聘需求。宣讲会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反馈,争取让有意愿的学生入职心仪的公司。

共同帮扶促就业,精准施策“一盘棋”。实施毕业生动态分类管理,对于正在找工作的学生,包括考公、考编或正在求职但还没有落实就业意向的学生,学院采取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学院领导共同帮扶的“1+2模式”,根据学生的就业需求精准提供求职信息,并通过条件筛选择优定向推荐,现场落实,把企业需求与毕业生期待准确对接,提升人岗匹配精准度,帮助学生实现精准就业促进学生早点进入找工作模式。

校友反哺来送岗,人文关怀办实事。充分发挥广大校友的作用,在校友群众发布《致人文与外国学院校友的一封信》,校友们收到信后反映热烈,目前已经有广西、青岛等地校友推荐工作岗位,有四家校友企业发来招聘信息。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党政一把手挂帅作用,全程协助毕业生“一对一”服务就业工作,打好就业组合拳,引导学生主动精准对接就业单位,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撰稿:贾舒文、司雨虹;审稿: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