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主教学楼东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聘,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刘心芝,校学生会代表徐健,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等兄弟学院学生嘉宾和60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国高校团学组织深入推进改革、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在学院党委、学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监督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组织程序召开的。


学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由刘心芝主持。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徐健致辞。他对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上一届理学院学生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加强与校学生会、兄弟学院学生会的沟通和交流,不忘初心、接续前行,携手开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共同描绘崭新的绚丽画卷!

随后,刘聘发表讲话。他指出,院学生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上级团学组织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学校各兄弟学院的帮助支持,凝聚着一批批青年学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青春和智慧,并向广大青年学生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所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在该基础上向学院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团学干部能力和素养;二是锐意推进改革,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三是发挥服务功能,立足实际需要,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牢牢树立“四个意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四是丰富活动载体,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机会和平台,为校园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在东报告厅、主教学楼B107、B108、B114教室陆续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等。参会代表们认真学习、讨论领导和老师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审议《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酝酿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会议正式选举出席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成员和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现场秩序井然,程序公开、公平、公正。主持人宣读理学院《致全院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大会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中落下帷幕。

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前期预定的各项议程,展现出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大会同时承载着学院党委、团委、校学生会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凝聚着全院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追求,更是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汇聚学院改革发展青春力量的一次大会。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谱写学院团学事业新篇章!(撰稿:张静怡、刘心芝;审核:刘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