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心理专题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5月1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综合服务中心202报告厅举办了管理工程学院第九届“漫步心灵,悦动前行”心理健康节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到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安庆老师以《你会学习吗?——常见学习错误观念及应对》为题就学习心理层面进行专题教育讲座。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心怡主持,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班级心理宣传员参加了会议。

讲座伊始,刘安庆先就“5.25”心理健康节的由来和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健康节的文化传承向同学们做了详细阐释,并对管理工程学院第九届“漫步心灵,悦动前行”心理健康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刘安庆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心理辅导的实践经验,归纳总结出很多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是由学习心理问题引发的,进而延伸为考试、就业、升学等方面爆发出的心理问题。刘安庆从什么是学习入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习的含义和种类,包括知识、规则、策略、技能、情感态度的学习。刘安庆剖析常见的学习心理困扰主要来源于学习状态改变和传统观念、社会风俗、现实环境等层面对大学学习理念的错误解读。

随后,刘安庆就以上问题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提出了沉浸体验、高峰体验等学习心理改善途径和遗忘理论、意义学习、有效记忆、高原现象、反馈效应等有效方式,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实践,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改善学习心态。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学习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在同学们之中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有益的学习方法和提升途径,这些知识对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有很大的帮助,为自己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学习提供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朋辈之间学习心理互助辅导提供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希望本次讲座能够对同学们培养积极的学习心态,进行良好的情绪管理发挥出积极的作用,以期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和学习的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学习心理方面的健康水平。愿同学们心向暖阳,悦动出人生的精彩!(撰稿:张心怡,审核:于利俊)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