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为强化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技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工作,1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会。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中帅,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实践部部长吴毓倩主持。

吴毓倩首先强调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这个特殊的假期,要保证安全为首要前提,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返回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吴毓倩指出在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增加态势下,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在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就近就便开展,原则上不组织跨省跨市流动性实践活动,中高风险地区不开展线下实践活动,强调如有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和指导教师联系,并暂缓或停止实践调研。

王中帅强调,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世情国情、社情、民情,体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重要途径,受疫情影响,希望大家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以家乡所在地为主,就近就便开展个人和团队学习调研、区域内实践和云实践活动。同时,他对本次参与实践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保持联系,及时汇报项目进展及团队成员健康状况;二是要做好材料整理宣传工作,加强新闻宣传;三是要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居家体育、艺术、文化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寒假社会实践期间将严格遵守学校及地方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实践过程中脚踏实地,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撰稿:吴毓倩、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