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十二“明确需求,理性消费”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引导学生进行理性消费,营造校园良好的消费环境,12月5日至12月14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双十二“明确需求,理性消费”系列活动。活动由人外易班工作站和2018级社会工作十组主办,活动面向全院学子,通过线上活动“理性消费,从我做起”四格漫画设计、“不做盲从尾款人”签名及线下活动“双十二锄草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生纷纷踊跃响应积极参加,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在“双十二锄草机”活动中,参与学生按随机抽签进行排序,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以往购物积累的经验,介绍自己的省钱妙招、“购物红黑榜”等,现场气氛热潮一浪高过一浪。随后,在“垃圾购物桶”和“灵魂拷问”环节中,同学们写下因冲动而购买的非必需产品,并认真反思往日的不理性购物行为,共同总结理性消费的有效方法。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其中汉语言201鹿瀚方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拥有正确消费观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必修课程,在日后的生活中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制定合理的消费计划,做有自主思考能力的时代青年。

在线上活动“理性消费,从我做起”漫画设计中,学生们围绕“如何理性度过‘双十二’”的主题,从实际出发,以多样且独特的视角创作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杰出的创新思维、想象力及动手能力。最后,在“不做盲从尾款人”签名活动中,学生们纷纷在留言板上书写姓名并发出承诺,为此次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本次“明确需求,理性消费”系列活动是学院开展关心学生消费心理,纠正学生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工作的重要环节。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强化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学会制定合理消费计划,倡导时刻牢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构建理性消费的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贾舒文、孙婧、司雨虹;审稿: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