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话剧比赛

  来源: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与担当意识,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9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滨海人居七楼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话剧比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辅导员郭轶群、张宇,思远剧社社长曹亮瑜、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20级十个班级和思远剧团。参赛作品中,既有《传播火种》《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展现“一二·九”时期反抗战争警醒国人的题材,也有《复兴之路》《永远的一二九》等宣扬坚韧不屈、顽强拼搏优秀品质的题材。其中由思远剧团带来的原创话剧《黎明》,有大学生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激烈场景,也囊括了中国人民奋力抵抗侵略的情节。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让观众深切感受到曾经的战火纷飞;用真切的感情和娴熟的演技演绎了一群为民族独立、国家振兴而奋斗的爱国青年。

比赛结束后,经评委评定选出获奖班级。其中建本202班凭借作品《风声》获得一等奖;城规201班 、建学202班、建学204班获得二等奖;建本201班、建本203班,建学201班、建学203班、园林201班、城规202获得三等奖;思远剧社获得最佳表演奖。


“一二·九”运动话剧比赛既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推动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引导学生继承优秀革命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撰稿:刘家撙、王鹏飞;摄影:潘佳琪;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