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师座谈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为准确掌握学院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现状,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根据学校统一要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近日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副院长宋传旺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就教学硬件设施、课程安排、教学团队组建及学院教学发展等多个方面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建议。在认真听取每位教师的发言后,董典同、宋传旺对教师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并分别就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针对个别无法在学院内部解决的问题,将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解决。

董典同结合上级及学校要求,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增长才干,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二要爱岗敬业,以学生为本,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到为人师表;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师德底线,争做“四有”好教师,要积极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严守“红七条”,廉洁从教,不做违背教师职业的行为。五要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课程思政,做到全方位育人。六要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课程建设水平,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邀请“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张冬梅教授为各位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发挥“传帮带”作用。张冬梅教授结合自己获批“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过程,交流了从教以来的体会及经验。她希望年轻教师要热爱教学、善于钻研、重视教改、注重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期中教师座谈会现已成为学院教师们反馈问题、互动交流的有效平台。今后,学院还将继续拓宽信息沟通渠道,着力打造不同时段、不同形式的沟通交流平台,解决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撰稿:田志超;审稿: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