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教育大会

  来源: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为了使2020级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9月22日,理学院在嘉陵路校区教学楼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晓辉,辅导员张晓双、公圆圆、刘吉涛共同参加会议。

刘聘围绕校规校纪的主要内容,从请销假制度、考风考纪、宿舍管理、校内安全、网络诈骗、网络舆情等方面逐一详细讲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对封闭的管理模式认真给予同学解答。嘱咐同学有诉求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及时做好沟通和交流。

公圆圆带领大家就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向新生进行详细讲解,从室内消杀、宿舍卫生、宿舍安全、个人防护、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对新生进行了培训。张晓双从大学生奖助学金、资助心理等方面做了说明。

最后,刘聘鼓励同学们培养和建立社会责任感,确立、建构和完善自我人格和世界观、人生观,不忘初心,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己走向独立的人生旅程,独立思考,把握人生方向,永葆谦虚、好学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不断突破“小我”,在与国家共奋进的路上,成就真正的“大我”。

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学校的教育管理的相关规定,还帮助学生树立自立自强观念,鞭策学生勤奋学习,让新生们更好的融入大学,适应大学,了解大学学习体制机制,明确学习目标。

(撰稿:杜天骄、张词傲 公圆圆 审核:刘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