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厦门大学马剑教授应邀来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18日,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副站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一届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委员马剑教授,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继平教授邀请来我校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海洋环境现场分析方法与仪器研发”的学术报告。

马剑教授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和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及现状,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在海洋营养盐测定领域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包括基于流动注射和顺序注射系统开发的环境水样分析仪(iSEA)的设计,以及应用于河流入海口和近海中氨氮、碳酸盐、硝酸盐、亚硝酸盐、磷酸盐等离子的分析进展。报告结束后,马剑教授与参加会议的马继平、田永、单斌、谷传涛、柴会宁、王莎莎、黄超囡、吴阁格等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互动,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积极探讨了合作意向。

报告会后,马剑教授参观了环境学院分析和测试中心,与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田永;审核:马继平、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