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按照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召开2020级研究生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代表、学院院长许从宝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刘超、各班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在介绍各研究生班主任老师后,许从宝指出,希望同学们可以认识到自己的身份转变,要由本科生时按部就班的完成学院和老师的计划好的课程转变到研究生期间在框架内自主学习,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同时要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经常和导师交流自己的在学术上的问题,始终保持自己处于一种积极有效的研究状态。学生和导师的关系应该和金字塔一样,老师是金字塔的塔尖,把握团队的整体方向,而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要负责好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工作。

在论文写作方面,许从宝强调,论文是学生三年学术研究的一份总结报告,是最关键的技术心得和研究成果,而在研一和研二期间发表的小论文应该是自己硕士论文的关键研究之一,所以一定要厚积薄发,好好做科研工作。

最后,许从宝鼓励大家在睡觉前放下手机,花两分钟的时间总结一下今天做了什么,明天计划做什么,要做到对今天问心无愧,对明天充满期待。努力做到在人生的每个阶段,用良好的心态、最佳的状态来完成每个阶段应该完成的任务。(撰稿:刘湘君、刘超;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