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导师”参加城发集团党支部“三述”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红色1+1”,理论面对面。7月24日,作为城发集团“红色1+1”导师,马克思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受邀参加了集团三个支部联合开展的“三述”主题活动,并现场讲授“微党课”。

在城发集团的童梦香村亲子乐园,王菁华与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晓惠,直属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旅发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共同走进城发工作一线,体验采茶劳动苦乐,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围坐话理论,交流心贴心。期间,王菁华围绕“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一主题,为在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也实现了长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九大做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要判断,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党课将“大主题”和“小切口”“小事件”融会贯通,深刻阐明了国有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支部党员聆听党课后表示,通过王菁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清晰地认识到国有企业要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就要更加注重做强做精实业,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更加注重高效配置资源,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更加注重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推动国企国资改革走向深入;坚持合作开放原则,把对外开放作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吴晓惠为“政治生日”党员一一送上了生日贺卡和祝语。“如何结合党员实际,过好‘政治生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是值得每一位党务工作者深入思考的课题。”王菁华对此次活动的策划及实施全过程提出了指导意见。王菁华表示:“‘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纪念的是每一位党员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唤醒初心和使命,也体现出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温暖,意义深远。”(撰稿:曹玉洁,审核:王菁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