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十期“致新沙龙”开讲

  来源: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2020年研究生复试逐渐落下帷幕,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整体考研率在24%,较去年进步近10个百分点,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考研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形势,明确考研规划,调整复习方法,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7月2日中午,学院第二十期致新沙龙暨考研指导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指导会有学院副院长王金龙主讲,2017级辅导员张英华、张丽和计算机学科2017级考研学子参加了指导会。

王院长从考研初心的剖析、软件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对人才的需求,把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考研始于初心,贵在坚持,最终的目的是提高我们就业的起点,更好地促进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深入解读了研究生考试的初试和复试政策,阐述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就2020届研究生调剂工作,将调剂工作的规则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同学们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作息规律,充分休息好,提高学习效率。他建议同学们在考研目标选择和学习方法上,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来,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要求同学们珍惜即将到来的假期时间,制定好复习计划,调整好心态,以踏实的脚步向理想前进。在自由问答环节,就大家提出的10余个问题,王院长给与了耐心解答和细心指导。

鸿鹄志,做奋斗者。此次线上考研指导交流会的举办,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与斗志,营造了备战考研深造的浓厚氛围,对良好学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的长效化和常态化。(撰稿:张英华 ;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