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东西协作扶贫

我校党员教师李言胜博士积极参与东西协作扶贫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协作扶贫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及学校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受城阳区委党校委托,经学院推荐,6月21日至23日,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员教师李言胜博士赴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参与对口扶贫,进行了智慧农业的授课与实地调研。

李言胜博士发挥专业特长,对来自当地各乡镇和县直部分单位的240余名东西扶贫协作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他结合自己在智慧农业方面的实践,如测土施肥专家系统、LED植物工厂等项目案例,围绕国外数字农业技术与智能农业装备、我国智慧农业技术与农村信息化发展、国内外设施农业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农业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反响,为今后发展智慧农业提供了思路。

在成县组织部的精心安排下,李言胜博士及专家组走进了清水村的田间地头,在深入了解产业扶贫项目-万寿菊种植的基础上,结合万寿菊种植规模化、色彩艳丽、花期长等特点,提出了利用5G、VR等信息化技术进行线上推介,积极拓展线下观光旅游产业的建议。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一直把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用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工作。本次活动,为我校进一步参与东西扶贫协作积累了经验。今后将充分利用学院信息与控制学科的专业优势,继续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关注乡村产业,为精准扶贫尽力。(撰稿:李言胜、高艺轩;审核: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