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社区战“疫”志愿工作获肯定

  来源: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在基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防控任务愈加繁重,当看到村委干部和网格员们走上战“疫”第一线,每日摸底排查、卡口执勤,商学院研究生192班刘伟乐同学深受触动,主动报名参加社区一线防控工作,成为了城阳区河套街道小涧西社区阳光战“疫”中一名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站岗值守,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防控任务中,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等各项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社区是居民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为切实把好基层防控线,守好百姓健康门,刘伟乐同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配合村委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车辆出入登记、摸底排查、体温检测,返青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空闲时,她会配合村委走访入户进行安全知识普及,耐心地向村民讲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以及预防措施。与网格员一起入户进行外来租户信息摸排,询问核查不明信息,向不理解的返青人员耐心讲解,说明疫情形势,劝他们主动居家隔离。她用忙碌的身影,铸起了守护家园的战“疫”防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刘伟乐表示,我们大学生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去到国家和群众需要的地方,能为社区的安全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我倍感荣幸。执勤排查时,每当回答自己是青岛理工大学学生时都无比自豪,每当看到社区居民的笑容时最为感动,她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社区群干的一致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大学生,“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心系特区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基层抗疫的工作中,商学院学生志愿者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积极行动、迎难而上,活跃在各地基层防疫一线,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理工学子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的青年面貌。(撰稿:冯宁,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