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聚焦世界水日,自省环保认知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保协会发起“世界水日”知识竞赛

  来源: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 “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增强学生的惜水、节水、护水意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保协会以“世界水日”为主题,于近日发起了面向本院全体学生的节水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试题从世界水日的相关问题入手,对世界水日相关知识进行了考查,并在最后让同学阐述了对当代水资源短缺现状的看法。试题发出后,同学积极参与答卷,结果显示,参与学生大多对世界水日有所了解,但对国内节水和护水的认知较为匮乏,对水资源短缺问题的看法略显单一。

学院结合本次疫情防控情况采取新媒体、网络等宣传方式,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不仅加深学院青年对世界水日的了解情况,宣传了世界水日,更让我们明确了作为世界公民的我们在环境保护新时代中应承担的责任,强化了自己的环保意识。(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