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Robocon机器人团队开展寒假备赛及团队学习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原计划在机车学院领导及学院各老师的支持下于寒假期间开展的在校Robocon赛事准备及团队学习工作取消。

同时,为了响应学校加强科技创新的号召,也为了同学们能够以较高水平参加今年及往后的Robocon赛事,疫情之下,团队紧急调整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将后期部分可线上执行的工作挪到2月,开展了线上学习及机械结构、控制算法线上讨论,保证返校后的高效开发,并在学院领导郭峰院长、陈成军副院长、张建军老师及指导教师赵娟老师、官源林老师、刘松年老师、姜芙林老师、白清华老师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基本按照原有计划推进。

继假期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团队于寒假期间继续进行各种设计工作,且各个小组都有明确分工。机械组主要负责三维设计建模、整理BOM表,电控组主要负责编写程序、调试硬件、查阅利用开源资料,运营组主要负责材料物资的准备,为开学后的搭建制作工作做好铺垫,以及队服的设计工作。现利用Solidworks、CAD、Keil、Altium Designer等工程软件,已完成了对机器人的初步建模及算法实现。

另外,学院领导及老师也充分利用学院教学资源,积极引导团队培养大一年级的同学,传授其专业知识及部分技能,为以后的Robocon赛事及其他相关创新赛事做好充足准备。

寒假期间,团队对队内大一年级的队员开展线上教学,教授各组相关软件的学习,并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同学们也每天积极完成Solidworks与C语言的练习,颇有一番收获。

虽然此次疫情打破了团队先前的计划,但打不破团队誓要取得成功的信心。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Robocon机器人团队一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在今后的赛事中勇夺佳绩!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