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来源:   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姐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和学校“情系贫困生,冬日送温暖”活动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走访队伍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和全体辅导员组成,分组赴临沂、菏泽、潍坊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生,共计走访慰问了11个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家庭。

各慰问组代表学院为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及新春祝福。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向家长反馈,重点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交流中,辅导员老师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这些困难学生的家庭往往在边远的农村,道路不便,有的路程需要几个小时,但是老师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冒着严寒,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通过此次走访,学院把学校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让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学生家庭,让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学生家庭,真实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水平,助推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撰稿:逄超;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