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情系贫困生 冬日送温暖”寒假走访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岁末年终,春节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实际情况,我校开展“情系贫困生 冬日送温暖”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董虎介绍我校学生资助政策

1月14日,三九严寒、屋外飘雪,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分组分批出发,冒严寒、踏冰雪,克服高速封闭、道路崎岖等困难,深入贫困学生家中,把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怀带出校门,送进家门。山东教育电视台对我校寒假走访活动进行了跟踪拍摄。

在潍坊市昌邑奎聚街道邰辛村,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一行4人走访慰问了商学院贫困学生。在学生家中,焦红良与学生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详细介绍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他鼓励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与学校共同培养孩子成人成才。勉励学生始终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父母的养育、学校的培育和社会的关爱。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在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街疃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董虎及学院辅导员共同看望慰问了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老师们与家长细致交谈,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的同时,也掌握了学生家庭的最新情况,手握手,心连心,打通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为学生家庭带去春节礼物,除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外,还为困难学生准备了慰问金。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老师来家访,让我们又惊又喜。孩子在学校报喜不报忧,家长不能及时了解情况,老师远道而来,带来了孩子在学校的信息,我们非常感激、感谢,也欢迎老师们常来。”

2020年寒假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靶向施策,切实为贫困学生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家访活动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了精准资助理念,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资助有温度,让学生有信心,让家长放宽心,是构建物质帮助、精神激励、道德浸润、能力提升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中的重要一环。

除对困难学生进行家访外,我校还开展了多项暖心资助工作。放假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182名贫困学生发放暖心返家交通补贴6.8万元,帮助他们购买车票及生活用品;向23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寒假慰问金及御寒衣物补贴11.55万元,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撰稿:董虎,审核:牟永川)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