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举办传统文化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传统文化素养,11月13日下午,高等职业学院在长江路校区一教527举行了以“红楼梦是打开生活之门的钥匙”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山东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理事、从事《红楼梦》赏析教学20年的潘玲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我院文学爱好者聆听了本次讲座。

《红楼梦》是在中国古代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性的著作,使我国传统文学艺术得到了深远的发展,令我国传统文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红楼梦》的问世,引起了众多文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并形成一门专门的学问――红学。多年以来,潘玲副教授一直致力于红学的教学与研究,对《红楼梦》是有着独特的见解。“满纸荒唐言,一把心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解味《红楼梦》、让同学们对《红楼梦》产生兴趣成为本次讲座的题。潘玲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红楼梦》的作者、背景意义、文学价值等内容,并结合作品中的人物形象、诗词歌赋和经典篇章,引领大家品味经典,重回千古一梦。本次讲座,潘教授以其丰富新颖的内容和幽默独特的讲法,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听众,大家频频互动,气氛轻松活跃。

讲座结束之际,会场气氛依然热烈,听众情绪高涨,纷纷表示,《红楼梦》专题讲座活动很有新意,开阔了同学们的红学知识视野和研究视角,点燃了大家对《红楼梦》阅读与研究的浓厚热情,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新的方法和理论视角。(撰稿:薛亚亚;审核:范晓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