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公寓评优答辩会

  来源: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美丽校园”建设工作,加强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创建理学院良好的宿舍学风,11月13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29教室举办了2019年公寓评优答辩会。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晓辉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答辩会,理学院易班站指导老师、辅导员公圆圆主持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主要分三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介绍出席此次答辩会的老师,宣读评优标准;其次,申报十佳文明宿舍、十佳学风宿舍的宿舍代表及申报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分别上台进行答辩展示,答辩选手通过PPT展示方式,从宿舍成员介绍、宿舍基本情况、宿舍学风建设、未来努力方向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展示。最后,公圆圆宣布评优结果: 3#510荣获十佳文明宿舍;3#205荣获十佳学风宿舍;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赵文龙同学荣获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理学院在公寓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性,创建了具有理学院特色的公寓管理模式。大学生进入大学后,在“以宿舍为家”的模式下,宿舍成员相处时间长,相互交流多,彼此之间的相互影响度大大提升,因此,宿舍学风建设尤为重要。理学院在公寓管理工作中,以易班平台作为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以学生会作为学生宿舍自我管理的依托,以各年级宿舍长作为宿舍学风建设的主抓手,从理念、制度和管理三个层面进行共同主抓,创新了理学院的公寓管理工作模式。

此次答辩会充分显示了理学院公寓管理工作模式的创新性与特色。答辩会的举办,也更好地助力了 “美丽校园”工程建设。(撰稿:段学艺 公圆圆 摄影:杨力子 审核:刘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