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月18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辰华科技杯”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主办,参赛选手涵盖了来自全省数十所高校的在校大专生、高职生、本科生、研究生。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二等奖。

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师生创新意识,激发高校创新氛围,促使高校教育更加注重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更好适应未来企业发展需求,以提高高校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并积极推动高校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引导全省高校装备制造业等相关专业大学生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促进山东省人才质量提高,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活力,促进装备制造业新产品、新工艺研发,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积蓄更多创新源动力。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场外作业、提交作品的方式。参赛队伍在指定时间按要求完成作品设计,并将作品和相关文档、资料寄送给大赛组委会,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评审团依据作品水平进行打分,根据成绩决定决赛入围名单。决赛分为现场演示答辩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智慧交通”队(队员:高泽、秦振伟、孙一粟、张榆,指导老师:王中帅)获得二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操作能力的提升,开展了科技文化节等系列措施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学院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相结合、多方面协调发展的良好创新氛围初步形成。(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