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真情服务学生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学院党总支“三联三促”党建工程启动

  来源: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为了克服教工党员和学生分处两校区的现实情况,促进教工党员与学生群体紧密联系,推进教工党员带着初心、带着使命、带着真情,走进学生、服务学生,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高质量开展。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学院党总支于10月9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2号实验楼实训中心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学院党总支“三联三促”党建工程启动仪式,党总支书记孟凡勇,院长施国盘及全体教工党员、联系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组织员常伟主持。

本次“三联三促”党建工程旨在通过教工党员结对联系学生宿舍、入党积极分子和生活困难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是教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建设的重要平台。

联系学生宿舍促和谐

每名教工党员联系一个学生宿舍,充分了解宿舍的安全卫生情况,督促其打造整洁有序的宿舍环境。认识并熟悉每名宿舍成员的基本情况,定期了解宿舍成员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动态,指导宿舍成员建设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

联系积极分子促先进

每名教工党员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督促指导学生积极分子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先进意识,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

联系困难学生促成长

每名教工党员联系一名生活困难学生,经常与结对学生交谈和交流,关注学生发展动态和实际需要,建立贫困生档案,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记录,运用学习上辅导、生活上资助、思想上解惑等方式,多方面、多角度对贫困学生帮扶,切实解决贫困学生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注重“扶贫励志”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在困境中自强自立,促进学生学业和身心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一开始,党总支副书记范晓光宣读了“三联三促”工程实施方案,宣读了师生结对名单。随后,教工党员刘立龙代表参加结对的全体党员做了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即将开始的‘三联三促’党建工程中,要坚持把工作方式定在“联”上,把工作重点放在 “促”上,通过“三联”,实现“三促”。通过课间交流、作业答疑、心理疏导、协调就业、爱心资助等关爱活动,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化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学生摆脱困惑,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做一名学生心中知心的好教师。学生代表艺术183班徐艾敏同学也表达了参加结对子学生们的心声,他表示同学们一定会带着老师们的期望,永怀感恩之心,不断进取拼搏,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回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回馈学院的精心培养。

启动仪式最后,孟凡勇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实施“三联三促”党建工程是加强师生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学院推动基层党建、狠抓担当落实的具体体现,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他指出:帮助学生成长,是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不能搞一阵风,更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做就要做扎实,做出成效。要把启动仪式作为活动的开始,作为联系的第一步,并且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孟凡勇向被联系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正确理解“三联三促”党建工程的重大意义,珍惜机会,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化作学习工作的动力,刻苦钻研,奋发向上,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他再次强调:“三联三促”党建工程意义重大,既可以解决学生困难,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又能极大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密切党群、师生关系,广大党员一定要带着初心、带着使命、带着真情、充满感情地做好这项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撰稿:常伟 审核:孟凡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