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责任与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9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在信控大楼208党建活动室以“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为学院今年第一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

课上,董典同围绕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党员义务,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等内容,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预备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并向预备党员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行动上入党;二是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三是要主动参与学校、学院、支部、班级活动,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四是要学好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及科技竞赛活动。五是要奉献担当,增强责任感,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上,董书记还传达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与党员们进行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流。

随后,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46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此次党课使预备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党性观念和模范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践悟,脚踏实地,务实苦干,铭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到学习科研中,在学生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撰稿:毕记满;摄影:刘田;审核: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