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二期“筑美于魂”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论坛

  来源: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馆301举办第二期“筑美于魂”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论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能力提升论坛由高江主持,主要就全国“两会”精神、冯刚教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进行了学习和分享。

王鹏飞分享了对于冯刚教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专题报告的学习感受。他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能只凭借自己的人生经验,不能“拍脑袋”做决定,要保持研究和创新的心态,尊重规律,与时俱进,努力成为“有思想的行动者,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

高江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了2019“两会”精神,他指出,全国“两会”意义重大,振奋人心、鼓舞干劲,围绕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营商环境、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市场机制、对外开放、社会民生等方面提出了2019年的80件大事,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应尽之义,就是要结合学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发挥实干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助力中国梦。辅导员工作是一线工作,是基层工作,但是学生工作做的深入、细致,能够了解学生的身心特点,感知学生的细微改变,会对一个学生产生深远影响,也会对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各辅导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高江与各位辅导员老师就学院《综合素质评价办法》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解读,随着新时期学生工作形势的变化,就个别条款进行了修正和补充,为下一步的综测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王明慧、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