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周三小专场”招聘会

  来源: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响应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就业优先”的工作部署,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目标,3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一教三楼大厅举办“周三小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邀请十余家知名企业,涵盖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等多个岗位,现场吸引百余名学生参加。

企业招聘涉及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统计学等多个专业,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部分企业筛选简历后组织宣讲会,并现场面试,预约复试,高效率快节奏完成人才选聘。

当前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紧要关头,商学院坚持实行分类、精准、深度辅导,指导待就业学生分析、匹配岗位胜任能力,提供靶向服务。商学院学生工作干部积极参加学生处举办的就业指导师培训,并及时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中,运用USP建构四法则和STAR行为面试法指导学生修改简历,指导面试过程,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心理能量和就业实力。

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职业素养是商学院常抓不懈的“五项工作”之一。本学期开学以来,商学院已举办专场宣讲会20余场,接待用人单位80多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30余个。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商学院始终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针,定期走访就业实习基地,遴选优质单位举办专场招聘,梳理学生就业偏好名录,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

从2018年11月开始,商学院举办“周三小专场”招聘会,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10余场次,与综合类招聘会以及专场宣讲会互为补充互相支持,极大促进就业工作的开展。“周三小专场”是商学院就业工作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是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渠道,与学校毕业生双选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将作为学院就业工作品牌继续举办和凝练。同时,鼓励毕业生与祖国同向同行,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进程中,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各省市选调生以及乡村振兴企业等基层就业岗位,坚持在就业引导和指导工作中做好价值引领,充分尊重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匹配学科专业特点,精准服务,深度辅导,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撰稿:刘心芝 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