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暑期扎实开展困难生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8-26   点击数:

情系困难生   慰问暖人心


依据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安排,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商学院于暑假期间统一部署,精心筹划,协调分工,利用假期时间扎实开展困难生走访慰问工作。8月22日到2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团总支书记任孔冰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分多路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生工作,先后走访了广州、临沂平邑、青岛市北区,黄岛区琅琊镇、张家楼镇、黄岛区珠海办事处、滨海办事处等多个地方的困难学生。

每到一名学生家中,老师们都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刻苦努力,专心学习,同时走访老师为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老师们的亲切慰问深表感动,并表示会鼓励孩子更加发奋学习,克服困难,不辜负学校对孩子的辛勤培养,教会孩子懂得感恩,回报学校和社会。

商学院党总支对暑期困难生走访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布署。此次困难学生走访是了解学生情况的重要窗口,有助于精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和帮扶,同时也是我院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家校联动、扶贫扶智、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此次学院集中走访给困难学生和家庭送去了人文关怀和殷切期盼,未来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推动资助与育人的深度融合,确保不让一名困难学生掉队,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撰稿:刘心芝  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