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3+4”分段贯通式培养2018年第二次联席会议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总结和推动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合作的国际商务“3+4”项目今年的重点工作,总结上半年以来双方在该项目中的工作收获,7月11日上午,青岛外事学校校长褚维东、迟圣德副校长一行8人来商学院参加了本年度该项目的第二次联席会议。商学院院长王曙光、副院长乐国林、副院长胡保玲、国际商务系副主任李扶民及国际商务系专业老师等10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中,乐国林总结报告了2018年上半年双方在推进3+4项目中所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包括潍坊学院考察、考纲说明文件的形成以及题库的建设三大模块;外事学校项目负责人迟圣德就当前学生培养进度及情况、考纲说明印制与学习情况、题库建设工作中经验与问题等内容作了详细报告。

之后,双方讨论并明确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内容及进度安排,包括模拟考试、考务制度及组织建设工作等,胡保玲提出了 “3+4”贯通培养项目高中阶段教学下一步面临的教学评估工作要点。

在此基础上,褚维东进一步阐述了外事学校的办学定位方面的改革进展,明确指出3+4项目在外事学校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并通过今年的招生数据论证了3+4项目对提升外事学校声誉、办学质量、优化招生资源的引领作用。

最后,王曙光就“3+4”项目上半年工作做出总体评价,并对中职后期培养与转段工作做出全局部署,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方针。

  会议后半阶段,双方专业老师进行了第二轮的题库审核与修改讨论,并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等做了深度交流。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项目的工作进展与成果,双方交流了项目中的经验与心得,并对下半年的转段考试工作、项目评估工作等作出了初步计划,为进一步扎实推动3+4项目顺利衔接奠定了基础。(撰稿:孙秀明  审核:乐国林)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