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部门联合举办Web of Science讲座

燕丕欣   来源: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为了加强在校师生文献检索与分类统计的能力,近日,图书馆、科技处及研究生处联合举办了《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王硕博士,是科睿唯安分析师、培训师。各院(系)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以及研究生代表在图书馆六楼电子阅览室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王斌主持。

王硕博士首先介绍了SCIE/SSCI相关概念,以及教育部、山东省及部分省市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在“双一流”建设中采用相关指标的运用政策。结合医学科研中的实际案例,围绕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追踪学术前沿、高效搜索有价值的文献资源、借助SCI提升科研论文写作,以及利用Endnote实现个人文献管理、使用Journal Citation Report选择投稿期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场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对使用Web of Science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王硕针对投稿论文刊发被拒的原因分析,以及利用该数字资源可以挖掘发现学科领域中高产出研究者及潜在合作者,为下一步寻求学术交流与深度合作等方面的介绍,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Web of Science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使大家深受启发,最后主讲人现场解答了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

图书馆结合学校现阶段工作进度,主动强化服务,加强内涵建设,将在今后开展更多如数字资源专题讲座这类的主题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服务时效。(撰稿:燕丕欣    审核:王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