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学生情绪管理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6月4日邀请新疆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新疆教育厅内地高校新疆籍学生服务管理教师、教育部—联合国儿基会“公平有质量的学校管理—社会情感学习(SEL)”项目国家级专家左萍老师于B201举办主题为“学会自我情绪管理,调整自身心理状态”的心理健康教育报告。

报告首先从热身游戏引入后,左萍从不同角度分析不同情绪所带来的利弊,指出情绪无好坏,任何情绪都是必要的也是必然的,希望同学们能正确面对不同情绪,做到理解情绪、管理情绪。同时也提出愉悦指引方向,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得到很多乐趣。痛苦提供能量,可以将消极情绪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从感官兴趣转变为自觉兴趣,进而发展为志趣。并通过视崖实验、软糖实验等多个实例佐证情绪管理在个人心理健康、成长过程中的作用。

整个报告过程既有实例分析,又穿插了心理学小游戏,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如何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正确为人处世和自我调节的方法,做一个自知、自律、自制的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生均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帮助学生正确面对大学时期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拥有理性判断和自我调节的能力。(撰稿:李淑云;审核:林海涛)

6912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