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招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为了应对新招生政策与就业工作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学院招生与就业质量,做到未雨绸缪,近日,商学院在1教403会议室开展招生就业工作交流会。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李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鞠志强分别做2018年学生招生、就业工作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副院长胡保玲、学院办公室主任于桐、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主持会议。

李俊详细梳理了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情况、各省市新高考政策以及我校近几年招生分数线情况。从学科建设的角度,通过举例子、列数据对学院各专业近几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分析。结合2020年山东省实行“专业+学校”的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李俊分析了“新高考”政策下招生工作的相关变化以及对学科建设的影响,强调了高考改革下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三点应对措施:一是强化学院学科建设,解决各专业整体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二是加大专业宣传力度,增加优势学科宣传的投入,挖掘非优势学科的宣传亮点;三是优化多元招生宣传方式,通过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充分发挥校友作用以及与相关中学的精准对接等途径加大招生宣传力度。

鞠志强结合学校当前就业工作新特点、新问题,讲解了现阶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肯定了学院就业工作措施和已经取得的效果。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建议学院在保证就业率的前提下,深化由“就业数量”向“就业质量”转移;建议学院充分利用教工资源,全员动员、责任到人、激发活力,确保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建议学院结合专业教育进一步端正学生就业观念,认真分析研究职业生涯规划化教育和就业创业教育、就业和招生、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发挥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作用,把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学校就业工作做贡献。

本次招生与就业交流会的召开,将为学院未来招生与就业工作指明方向,进一步夯实基础性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撰稿:孙照  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