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建筑学专业模型作品讲评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对专业作业的完成效率,加深对专业作业的理解程度,帮助学生进一步打牢专业基础,提高逻辑思考与动手能力。3月14日上午,建筑学专业聂彤、程然、朴勋等老师在专业课期间于建筑馆二楼大厅为学生们进行了模型解构作业讲评。

讲评前期,老师们下达了相应的作业任务,要求同学们用统一规格的立方体块进行切割、变化以及重新组合,重组后的形体要相互联系。在操作过程中比较、研究、选择符合建筑形体构成基本要求的方案,做到“注重操作、意从手生、心手合一”。

讲评期间,各位老师首先将相似的模型分类成组,让同学们大致浏览摆好的模型。随后,老师们就按照事先分好的组,逐类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相应的建议。点评结束后,一些同学找到老师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更加详细的指导,整个大厅里都回荡着师生们热烈的讨论声。

本次活动中,学生通过对模型材料的动手操作,认知了体块的产生组合和构成过程,体会理解了“虚与实”的关系。初步掌握了利用工作模型为主导的探讨,推敲、完善设计的工作方法,培养和发展了学生形体空间思维能力,拓展学生建筑形体的主动性创造能力。同时,也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更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带来了积极动脑、勤于动手的新气象。(撰稿人:尚晓萌;审核人: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