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   时间:2018-0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1月5日上午,建筑学院在建筑馆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新主持,学院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是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建筑学院党总支下设六个党支部,包括4个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会议伊始,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本支部党员到会出勤情况。在述职时,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党支部情况,对本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详实的陈述,也都总结了本支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打算。教工一支部的工作特色是结合了导师组的教学,以绿色营造室做阵地;教工二支部的特点是学习质量好,会议记录做的好,总结详实;教工三支部虽然成员较少,但凝聚力很好,相互之间很团结,对工作安排反应迅速;教工四支部的成员在学院工作方面发挥较突出。学生一支部的工作特色是“党建带团建”,学生党支部与团总支学生会的活动相互衔接,很接地气,对灯塔党建平台的利用率高,理论学习会议开展也较多;学生二支部主要是在学生考研方面起了带头作用,学院的考研率以及就业率一直都排在前几名,成绩显著。

各党总支书记述职完毕后,张建新对各支部的述职做了点评,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不足,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有的党支部虽然党员多,但出勤率得不到有效保证;二是有的党支部学习质量不高,深度不够,会议记录不够详实;三是活动参与有死角,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对接不够。张建新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安排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时重点把握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突出利用灯塔党建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加强支部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建立一个学院专门的党建活动室,促进党员的集中学习,而且每个支部都要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学习场所;四是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支部建设要和系部、教研室结合起来,抓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各支部梳理总结工作的方式,也是各支部间相互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在述职评议过程中,各位支部书记既展示了优点和长处,也查摆了差距和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高江审核:张建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