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X-talk”手绘讲座

  来源: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为了帮助建筑学子加深对设计专业的理解,提高手绘的技巧,近日,建筑学院在建筑馆314开展了“X-talk”之“穿越设计专业的迷茫”讲座,筑都国际一级注册建筑师、同济大学建筑学李彬博士担任主讲老师。讲座由聂彤老师主持。

讲座中,李彬播放了一段视频引出讲座主题,并为低年级同学分享了一些做方案的实践经验,指导学生从方案、草图、快速设计等方面梳理大一至大五的建筑设计方面学习。接下来,李彬通过一些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如何学习手绘、对关于传统手绘表现方面的内容。李彬认为手绘可以记录学习中的信息,表达创作思维。在学习过程中应更侧重建筑素养方面的学习,不能只强调手绘表达,应更多的去参观一些著名的建筑,感受其比例尺度。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李彬对同学们进行了建筑知识的提问,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李彬还将自己出版的书籍赠送给学生作为纪念。

本次讲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建筑初步学习方面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建筑学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增强了建筑学院的学习氛围的同时推动了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