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Chunhui YANG教授到机械学院做报告

  来源: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Chunhui YANG教授应邀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土木学院张春巍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政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Chunhui YANG教授介绍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及个人对机械行业的深刻认识和见解,为大家展现了西悉尼大学的教学优势、发展历史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谈及工业4.0时,Chunhui YANG教授指出机械学科里有网络世界和电子世界两个理论,并指出对于机械行业的发展不应局限于这两个世界,其核心应该是技术和过程。他指出3D打印技术只需要模型本身就可以获得足够高的经济效益,将是未来工业发展的趋势。此外,他重点介绍了他近来的科研成果,复合材料、3D打印、健康监测领域及动力学建模等相关研究内容,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大家带来国外最新的科研方向。

Chunhui YANG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对国内机械行业的发展去向、学校教育滞后于企业需求等问题以及动力学建模等专业方面的疑问。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未来的工程挑战不应被我们的想象力所限制,学无止境,每一位学子都应好好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涯。”

报告会结束后,Chunhui YANG教授一行在机械学院领导及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摩擦学实验室、3D打印中心等,并就相关科研前沿进行讨论。

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们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学生对机械行业、前沿科研的浓厚兴趣,使学生对自己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深受启发,意识到只有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械工程师,为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机械学院 王梦凡)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