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西来大学陈岳云教授到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终身教授陈岳云博士到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商学院院长王曙光、党总支书记王新等院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陈岳云教授与院领导及青年博士教师进行了深度座谈,并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了《生产力、经济结构和中等收入陷阱——中国可以避开这种陷阱吗?》的精彩讲座。

在座谈会上,王曙光对陈岳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商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杨成文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合作办学、科学研究的情况。陈岳云教授介绍了美国西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学术研究领域,并同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在商业模式、会计、经济、财务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出国访学、参加国际会议、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陈岳云教授围绕中国如何避开中等收入陷阱的问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讲座。陈岳云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数据充分,不仅帮助同学们从宏观上认识了中国在中等收入陷阱上面临的问题,同时也从产业发展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实数据。讲座过后,陈教授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当前中美汇率、经济发展等问题。

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与问题,也坚定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商学院)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