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科技创新立项结题答辩

  来源:   时间:2017-12-2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浓厚校园学术氛围,搭建更好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日前,建筑学院于建筑馆314开展2017年科技创新立项(项目、活动、专项实践)结题答辩会,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专业张安、杨琳、徐哲、徐俊、路宁等博士以及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江等作为评审专家全程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共有47个小组进行展示,各小组以PPT展示为主、视频展示为辅的形式,对项目进行了现场答辩。答辩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对这一年的其小组的科研活动进行了汇报总结:有团队从课堂教学的缺点中得到灵感,设计了帮助地质罗盘使用的虚拟仿真教学软件;有团队立足生活,向先锋城市学习,做出了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可行性”的调研报告;还有团队结合现代VR技术,做出了“三维虚拟校园漫游系统”的创新思路;更多团队根据导师课题,对各类建筑进行具体细致的考察研究,进而得出自己独到的主题思路和研究项目,如关于唐风古建的调研课题,学生根据国内与国外此类建筑的保存情况,选择拍摄日本实地唐风古建筑照片,通过电脑软件搭建建筑模型,分析预期效果和方案可行性,详细的讲解了该项目的研究前景。

评审老师在活动中为每一调研项目的都做出了针对性的提问和评价,既对各个团队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也指出部分项目题目过于广泛、研究不够深入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将此次科技创新立项的经验应用到今后的科研活动之中,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通过项目答辩,不仅给了学生一个展示自主研究成果的舞台,更是师生相互沟通交流、共同探讨的平台,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学生进行科技创新的热情,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