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海无涯 术业有成--艺术学院举办大型艺术作品联展

  来源:   时间:2005-06-16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我校艺术学院举办的大型文艺作品联展活动在四方校区北院樱花大道西侧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副校长张光兴,副书记刘龙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欣章,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波,校两办副主任夏侯雪娇及艺术学院院长韩勇等党政领导出席本次开幕仪式。张光兴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对本次联展成功地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艺术学院从成立至今所取得的各项辉煌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艺术学院的发展提出的几点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艺术学子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不断追求真、善、美的艺术真谛。艺术学院院长韩勇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活动开幕仪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新主持。
  本次作品展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展品为03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于西部采风所带回的饰品、工艺品及拍摄的照片展,它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国西部所孕育的伟大灿烂的文化,那一件件精美的、栩栩如生巧夺天工的艺术品,一幅幅真实再现的照片,令在场参观的每一位人士都赞叹不已。我院03集艺术设计学生于今年4月在刘晓斌副院长带领下途径西安----麦积山----喇卜楞寺,行程四千多公里。这次艺术采风,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高了艺术修养,完成了教学大纲和教学课程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从这次采风展来看,同学们在构图上、摄影上、色彩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画面生动真实,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第二部分为04级艺术设计专业同学在崂山的绘画写生作品。高质量的绘画作品将崂山的秀美风景真实地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第三部分为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文明青岛,放飞五月的艺术”青岛市各大高校学生的艺术作品联展优秀作品展,其中包括绘画,书法、摄影及设计等多项作品。
  此次活动不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并且声势浩大,其中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共400余幅,民俗饰品工艺品达200余件,是历届汇展作品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一次。这些作品都充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展览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艺术学院师生表示,今后还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来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大家的艺术情操。

  张光兴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
 副书记杨向荣(左二)、刘龙海(右一)在韩勇院长(左一)陪同下观看展览

  张光兴副校长在韩勇院长陪同下观看展览

  外国朋友对展览大加赞赏

 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领导观看展览

 同学们观看展览
 (记者摄影:章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