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今日头条: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学子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受当地县委表彰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https://www.toutiao.com/i6807405953512636936/


3月16日,中共鱼台县委给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侯文轩同学返乡后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肯定和感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家住济宁市鱼台县的侯文轩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自费购置消毒药品及工具,率先带头对所在小区楼梯扶手、门把手和电梯按键等人们经常触碰的地方进行消毒,劝导居民减少出行,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他通过电话家访的形式,帮助社区深入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生活状态,与部分留守儿童开展结对辅导,进行线上功课辅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让留守儿童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同时,他还报名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的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专项志愿者活动。与青岛市某小学一年级学生对接,因其父母均奔赴在抗“疫”一线,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在与家长、孩子的细致沟通后,侯文轩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制定了符合孩子实际的教学方案,在线提供“一对一”课业辅导与读书交流陪伴,解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侯文轩同学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既是最亮丽的风景,又是最坚实的防线,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为学院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